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讲好抗疫故事 传递雷锋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第57 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东明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的同志们忙开了。他们不畏疫魔,不辞辛劳,认真收集整理抗疫献身的东明县看守所所长张新忠、沙窝镇关工委主任李皓,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赴鄂志愿服务的医务人员丁忠敏、吴翠银、贾翠英等发生在身边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

这些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时时刻刻触动着“五老”宣讲团每个同志的心,他们深知,这一个个英模人物和感人事迹是雷锋精神的再现,是雷锋精神的延续,有义务、有责任把一个个“活雷锋”宣传下去,把雷锋精神弘扬下去,使广大青少年把雷锋精神植根心田,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收集整理完毕,他们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县政府网站、空中课堂等形式把这些战疫魔的感人事迹一遍又一遍地宣讲开来,一次又一次讲述出去。讲好“抗疫”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习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牛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