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92岁初心终不改 5000元捐款报党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原冠县粮食局退休干部王孟法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了解疫情动态。疫情形势严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他主动与冠县县委老干部局取得联系,强烈表达自己要捐款支援抗击疫情的意愿。

image.png

3月4日,县关工委办公室、县委老干部局的同志们在王孟法家中,接过他捐赠的5000元钱。老人激动地说:“现在疫情形势那么严重,能为党和人民尽到一份力,我的心愿就满足了,再说这些钱本来就是党的钱,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我年龄大了,能为党和人民做的事情太少了……”说着,他的眼泪夺眶而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孟法今年已92岁,有着70年的党龄,从副局长职务退休后,一心想着为党和人民服务,造福乡里的善行义举从未间断过。退休后,他改造了自己和儿子的三处院落,自掏腰包购买文体器材,建成了文化大院,供老人孩子学习休闲;30年来,风雨无阻上门为难以出户的老人们义务理发;1993年,65岁不会游泳的他,毅然抱着轮胎跳下河救起落水儿童;作为冠县老干部工作联络员,自觉成为密切联系广大“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

image.png


近年来,王孟法多次被冠县县委、县政府评为“模范老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聊城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评为“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2007年,被省委老干部局评为“全省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2015年被评为“冠县好人”;2016年被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干部党工委评为全省优秀老干部志愿者。
(冠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