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五老”退休不褪色,防疫一线映初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大爱无疆,逆向行驶

德州市德城区大东关社区五老志愿者赵文财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他不是先锋,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疫情当前,本该可以在家安享晚年的他,却毅然冲向第一线,逆向行驶,坚守岗位,为防疫防控添助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德州市德城区大东关社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向辖区五老志愿者发出召集令,阻止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区在发出召集令后赵文财主动来社区领取岗位,每天清晨8点来到社区,兑好84消毒液,背着喷雾器为三无小区8号9号一天两遍的消毒,消毒完毕,他又主动参与管控监督岗,遇有返德人员,他都第一时间问清情况,汇报给社区,他说“我是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

德州市德城区大关东社区五老志愿者赵文财在小区值守.jpg

德州市德城区大关东社区五老志愿者赵文财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jpg

社区里的战“疫”父女兵

在德州市德城区小东关社区里有这么一对父女:父亲孙玉良,退休的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女儿孙文静,小东关社区工作人员。

小东关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五老志愿者孙玉良,退休不退岗,面对疫情,争当防“疫”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同是党员的孙文静,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以来,冲在社区的最前沿,坚守岗位,不畏险阻,入户排查,贴通知,小区值守......

父女并肩作“战 ”,用坚韧书写这对党员父女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德州市德城区小关东社区五老志愿者孙玉良在社区值守.jpg

德州市德城区小关东社区五老志愿者孙玉良的女儿在社区进行入户调查.jpg

“五老”退休不褪色,防疫一线映初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德州市德城区兴文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在辖区里看到一群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身影,他们就是我们的五老志愿者。他们虽然年过花甲,但仍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默默为小区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退休不褪色,得知疫情信息,五老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冒着严寒、戴上红袖标坚守在小区入口,询问、登记、劝导疏散、测量体温、宣传……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风雨无阻,配合小区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本小区居民吗?”“要到哪里去啊?”“无事不要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他们总是一边登记、一遍耐心劝说着。

我们的五老志愿者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平凡的举动,默默地为小区居民筑起一座疫情防控墙。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德城区兴文社区关工委积极号召,社区10余名五老志愿者踊跃报名,投身于小区防控一线,他们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退休后本可在家享清福,但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们,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或许就是兑现他们入党宣誓时的诺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让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德州市德城区兴文社区五老志愿者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jpg

德州市德城区兴文社区五老志愿者在大雪中值守.jpg

(高蕊 任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