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践行初心,不忘本色,服务社区防疫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囤福臣是临清五老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听说福德社区街口防护人员不足时,他不要任何报酬,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就到社区路口参加值勤,虽然他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但在寒风中值勤毫不含糊,发传单、填表格、洒消毒液样样抢着干。北风刮在脸上,像割肉一样疼,但丝毫没有让他退缩,反而是越干越带劲,志愿者的红马夹像一团火穿行于大街小巷。福德社区干部李秀玲激动地说:“囤福臣同志主动的来福德社区义务志愿协助我们值班,天气这么寒冷,你还这么认真负责的检查着每个进出的居民,我好感动,谢谢你囤老弟,千言万语一句话,你辛苦了,为你点赞!”在他的带动下,刘玉琴、李春珍等也加入到学雷锋志愿者的队伍。附近一位姓杨的老大姐,看到囤福臣一伙那么辛苦,就从家里拉来开水,送到他们手上,展现出一幅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感人画面。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