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为爱守护家园,五老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2020年万家团圆之时,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揪心为防止疫情扩散,全国各地纷纷制定对策严防死守123日,风暴源武汉率先发出公告,宣布封城124日,山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在周村区抗击疫情的战前线有这样一群险境逆行者,他们不是警察、不是公务员、不是医生、不是环卫

她们是当今最美夕阳,是五老志愿者!

image.png

image.png

建国社区,李爱华,付景彩,王秀华,王吉云,韩玉荣,李荣华,梅永华,在执勤。她们中的党员志愿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地点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家国情怀,她们用爱心守护家园,她们向人间传递着大爱。

根据省市关工委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我区关工委扎实做好五老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五老不被感染就是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理念,主动向广大五老宣传“宅、戴、洗”的预防措施,使他们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自觉佩戴口罩。通知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尤其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接触,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开展居家健身活动,科学锻练,增强免疫力。广大五老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防控,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理性、健康、积极的心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image.png

元宝湾社区,天力生活区五老志愿者,霍志红、郭良华、张霞、三名老党员在党员先锋岗上忙忙碌碌。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