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王子全:积极靠前践初心 防控疫情献爱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安丘市新安街道老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子全,不怕风险,靠前工作,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包村入户,与城北社区、涝洼村党员干部一起,采取封村封路、全面消毒、入户排查等多种方式,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他广泛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子全与村干部一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大年初二即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广泛发动群众,搞好防控宣传。成立了由28名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等组成的防控领导小组,外加一个4人组成的机动组,24小时值班。期间共发放明白纸80张,张贴宣传材料80份,悬挂宣传横幅10幅,在全村4个出入口安放禁行路标4个。坚决不让本村人员随便外出,严禁外地车辆人员进村。有的外来人员不理解、不配合,王子全就与村干部及执勤人员一起苦口婆心做工作,直至将外来人员劝返。

该村有一名在武汉务工回村人员,在入户排查情况时,有好心人怕感染,劝阻王子全不要下户。他说:“我们是共产党员,为了群众生命安全,绝不退缩,必须入户与他讲清楚这次病毒传播的严重性。”带上宣传材料、消毒液,王子全就与村干部下户了。通过面对面讲解宣传政策,帮助消毒,该户非常理解配合,开始居家隔离,最大程度确保了自己、家人和其他群众的安全。

他搞好系列服务,畅通村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鉴于这次疫情防控时间长,群众日常生活保障不到位等问题,王子全与村“两委”干部商议,依托“涝洼村”微信群,建立网上生活用品集中采购站,由村委联系协调附近的卓越超市送货到村,服务到家,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生活必需品供给,将村民外出次数减少到最低。对于确有需要外出的,或者需要办理业务的村民,安排专人一对一包靠,利用网上便民服务APP,帮助他们线上办理。王子全与村“两委”干部等包村人员一起,呼吁村民有困难找村委,有事找党员,并承诺党员先锋岗24小时随叫随到,所有问题解决不出村。

  他引导村民不聚集、不拜年、不聚餐,凝心聚力抗疫情。为了在特殊时期阻断村民们互相拜年串门聚集,阻止外村亲戚朋友来走亲访友,王子全通过喇叭宣讲、发放一封信、入户面对面做工作等多种方式,劝阻村民出门、出村,同时制止村内聚集、聚餐,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这期间村里有一户老人去世,在王子全与村主要干部的极力劝说下,简办丧事,没有张罗亲戚、聚集请客,严格执行了上级“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的疫情防治工作方针,为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带了个好头。

王子全在街道工作三十多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怀抱一颗赤子之心,用担当和责任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与信念。作为上有86岁老母亲,下有八岁孙子,还有一年多即将退休的老干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不怕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中,放弃假期,舍弃休息时间,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默默无闻、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的作风,充分展示着基层五老志愿者、共产党员应有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