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高唐九旬离休干部刘洪雷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把标杆。2月1日,年已九旬的老党员、离休干部刘洪雷心系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200204153543.png

刘洪雷诚挚地说:“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我很想跟他们一起冲在抗疫第一线,但由于年龄所限,不能冲在一线,俺老两口商量着捐款5000元,只能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一点心意。在习近平主席带领指挥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刘洪雷出生于1930年12月,高唐县原国棉厂织布车间党支部书记,1983年6月离休。离休后,他不忘初心、感恩党情,主动担当,建好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与困难户结成对子,常年为社区党员群众讲党史,每年义务为原单位100多名外地离退休职工办理异地报销、医疗保险等手续,数十年如一日每天坚持义务清扫家属院、马路,成为街坊邻里的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调解员。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老伴在82岁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被传为美谈。这位“高唐县优秀‘五老’志愿者”“高唐县十佳道德模范”“高唐县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