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耿秋萍爱心工作室今年又资助77名贫困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2 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关工委耿秋萍爱心工作室在新区第五中学举行捐资助学仪式,捐赠10000元资助25名贫困学生。2019年, 耿秋萍爱心工作室联系了109个资助人,共筹集助学金39600元,资助77名贫困学生。

微信图片_20191218133444.jpg

   参加这次捐助贫困学生的有青岛市爱心人士,原青岛大学退休教授顾晓梅、原青岛大学退休教师赵月华;西海岸新区爱心人士耿秋萍之子臧家春,惠葆堂大药房总经理肖秀凤,明月海藻集团李伟,原五交化总公司滕欣田,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耿秋萍孙女)臧虹汝等。

微信图片_20191218133502.jpg

  耿秋萍是原胶南县外贸公司的退休干部。退休后和老伴一起积极投身于希望工程事业,她平时省吃俭用,拿出自己和老伴的退休工资捐助贫困学生,28年来从未间断,累计捐资10万多元,帮助贫困学生50多名。她还建立全市贫困学生档案,为贫困学生牵线搭桥,寻找到1500多个资助人,累计筹款150多万元,使1000多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顺利完成了学业。耿秋萍先后被评为山东好人之星、青岛市文明市民、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山东省道德模范,其家庭被评为山东省首届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