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莱州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莱州市关工委为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部分优秀“五老”筹备撰写了相关专题宣讲课件,积极前往各镇街、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QQ截图20191101135458.png

宣讲活动中,在公安系统从事工作40余年的韩明忠讲述了郑耀南等革命先烈的典型事迹,引导大家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右腿在战斗中因触雷负伤被截肢的原金国,用自己的亲身战斗经历,深情回顾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王殿柱从理想信念出发,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的新时代文化人。五老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事例和深刻感悟,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赢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191101135516.png

组织五老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是莱州市关工委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发挥五老自身独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用鲜活实例讲故事、用实际成效讲道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大家自觉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