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五老”宣讲团进校园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4月28日,桂平市关工委和桂平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五老”宣讲团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主要由“五老”人员组成,并下设二个分团,由关工委领导带队,分别在南木镇中心小学和木根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首场宣讲仪式,拉开了全市宣讲活动的帷幕。这次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有:一是“谈祖国新成就,话家乡新发展”;二是“树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桂平革命早期共产党员黄日葵、胡福田等英烈故事。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原政协主席许小红带头宣讲,以 “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祖国的新成就和家乡的新发展,带领学生了解祖国70年的峥嵘岁月。随后,宣讲团成员分别宣讲了“广西第一个共产党员、五四运动先驱黄日葵的革命事迹”、“桂平革命早期共产党员、中共六大广西唯一代表、主席团成员胡福田的革命英烈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的美德好少年”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最后由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表感言,表示会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将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做红色基因的实践者,做一名有担当、有抱负、有梦想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这次宣讲活动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充分发挥出“五老”的积极作用。桂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五老”宣讲团下一步将会在全市22所学校内继续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