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详情页
广西柳南区潭西社区校外学习站:关爱留守儿童,温暖伴其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了丰富辖区留守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让他们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幸福、平安的童年时光。8月2日上午,潭西社区校外学习站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暨手工制作的暑期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小学生及流动人口子女共计30余人参加。

潭西社区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同学们在一起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大家一起相互认识、交流。随后观看了国内首部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三维实验动画艺术短片《绘画天堂》,该片以留守儿童的视角和思维去诠释对亲人的爱、对世界的奇妙幻想,将这些孩子们来自心灵的歌声传递给外面的世界。活动最后还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手工制作的方法和一些注意事项,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理线的、穿针的、打结的,可谓是有模有样。第一次接触针线活的小朋友们可是头疼了,状况百出,但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终于理清了头绪,一个个漂亮的手工作品亮相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开心地笑了起来。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地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让她们能够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生活!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在座的家长发放了有关工资集体协商的宣传手册,让在外工作的家长们在安心工作的同时,还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