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详情页
苍梧中学开展“寒冬送暖、情系孤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呼啸的北风带来了冬天最寒冷的风,天空下着小雨,大地笼罩在一片湿冷之中。可在这冷得刺骨的风雨中,却有个车队正带着温暖,忙着从城里出来,奔向乡村里去。远方的山水,因为这份温暖而亲切;停留在山间的轻雾,因为这份炽热而欢快。2月2日,苍梧中学开展第四届“寒冬送暖、情系孤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勇,学校党委书记王木清,学校团委书记李秉洋,学校工会代表、党员代表、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爱心车队,分别前往岭脚镇、石桥镇、沙头镇,进行苍梧中学“寒冬送暖、情系孤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分组深入农村孤儿、困难儿童、孤寡老人中,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困难,送上慰问金以及棉被、手套、书本等慰问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县委书记刘金霞的悉心指导和支持,苍梧县关工委配合在各乡镇团委的协调下得以顺利进行,三个乡镇共慰问了22人次。

爱是沙漠中的绿洲,爱是冬日里的暖阳,因为心中有爱,世界才会变得温暖。冬日送暖,情暖人心。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益,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锻炼青年教师、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养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增强自身的道德素质修养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团员青年的风采;同时也希望今后能为更多农村孤儿、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学生送去更多更好更舒心的关爱和温暖。我们相信,来自心灵深处的爱心与奉献,将会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者不再无助,让他们在困境中亦能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该活动由苍梧中学党委、团委、工会、苍梧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苍梧中学红十字会、苍梧中学学生会、苍梧中学激浪文学社于2017年12月29日向全校师生发起,呼吁全校师生伸出援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2018年1月25日,在报告厅举行了捐赠仪式,全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最终募集善款13505元、30件冬衣及部分学习生活日用品。在捐款仪式上,学校党委、团委领导对在校的5名困难学子进行了慰问,为她们送上了过冬的棉被及学习生活必需品。陈勇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苍梧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给她们捐赠了慰问金。

2018年2月1日,苍梧中学党委下属各支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也分别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使得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亮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