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各中小学关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家园”主题活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018-03-22

为了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意识,紧跟时代步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精神,城区各中小学关工委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共建文明家园”主题活动。

沙井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和班队会。苏圩镇那海小学开展了“一帮一”和实践活动。他们利用放学后的时间深入本村孤寡老人家里帮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和老人建立了友谊。

白沙小学校利用2017年南宁市“十大阳光女孩”的参与者林楚然同学来发起学雷锋活动的倡议,引导学生们既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又在助人中感受快乐,健康成长,让大家人人参与学雷锋。

苏圩佳棉小学开展红领巾阅读活动。组织少先队员通过阅读图书、连环画、漫画书,上网查找相关资料,举办学雷锋故事会、朗诵会等,队员们了解了雷锋事迹,认识了雷锋精神。

壮锦中学举行学习雷锋手抄报的比赛,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学校团队组织创作、讴歌雷锋精神的歌曲《雷锋同志在哪里》(作词谱曲),在学生中教唱,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苏圩敬团小学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班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成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江西中学和江西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全校师生一起参与垃圾清扫、设施保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通过唱歌曲、讲故事、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立誓言、送名言等环节,在学生当中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同学们争当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