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石家庄市家长学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藁城区廉州一中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家长学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11月10日,石家庄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在藁城区廉州一中召开全市家长学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石家庄市关工委副主任傅世武主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振东、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交流会上,石家庄市藁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国平作了《承担一份责任 托起民族希望》的家长学校工作经验发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辖区在推动家长学校工作的探索过程和宝贵经验。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力讲话指出,藁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在家长学校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取得了叫得响、过得硬的成绩,已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一张品牌名片,使石家庄市家长学校工作走向了全国,全市要学习推广藁城区家长学校的成功经验。同时,就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的几项家长学校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家长学校作为推动教育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平台。二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成立家长学校领导小组,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办好家长学校。三是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因地制宜开发多种形式、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校本课程。四是大力拓展家长学校服务平台,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服务平台,开展公益家教知识服务,为家长科学育儿提供便捷、共享的信息通道。
    最后,石家庄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振东作重要讲话并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主动配合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参与到家长学校工作中,帮助办好家长学校。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加强协调督导力度,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规范化、法制化的家庭教育网络体系,为全市少年儿童的健康成才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藁城区廉州一中、北街幼儿园、工业路幼儿园、兴安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幼儿园)家长学校宣传展牌,交流学习了藁城区家长学校工作系列科研成果。
    石家庄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教育局副局长、科长参加会议。


全市家长学校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