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喜迎十九大根河市关工委举行千人朗读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8日由根河市关工委主办、教育关工委、根河市第一中学承办的“润泽经典,品味书香”首届校园读书节千人朗读启动仪式在根河市第一中学运动广场举行。
  参加读书启动仪式的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树甲和关工委全体人员,教育局关工委、教育局教研室普教室部分人员、学生家长、教职工、学生,共计1170余人。
  启动仪式由6位老师领读,千人共读,齐声朗读《论语》十二则、《诗经》关雎、刘禹锡的《陋室铭》、周敦颐的《爱莲说》、《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高尔基的《海燕》(节选)、毛泽东的《沁园春雪》。通过千人朗读的形式,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方式,来推动“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活动的不断深入,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自觉行为和不可缺少的生活习惯。通过悦读分享活动,激发读书的热情,使老师在阅读中分享对职业生涯的体验与感悟,对师生情缘的珍惜。使家长和学生在阅读中,感受到科技的发展,祖国的强胜,可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可以滋润学生们的心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们健康成长,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