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陕西省铜川市关工委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

    7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市委、省关工委相继下发了《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我办分别于8月30日、9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随后刊发的8篇评论,与会人员纷纷交流了心得体会,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了新形势下加强我市关工委工作的具体举措: 

一是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少年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新任务上来 

二是把学习“7.26”重要讲话同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相结合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工委工作中,贯彻落实到服务青少年的具体行动中。 

三是把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关工委工作主题主线常抓不懈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激励他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要始终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作配合,主动作为”的理念,立足本职,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实现追赶超越和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五是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努力为“五老”更好地发挥作用搞好服务,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一次梳理总结对三、四季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尽最大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办好事实事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化作奋发有为做好工作,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