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宁波市启动“甬润童心”公益服务项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 宁波市关工委

   用文明宁波、文化宁波、爱心宁波来滋润困境、留守儿童的心田。8月9日上午,“联盟在行动——甬润童心”项目在宁海县岔路镇干坑村启动,这是由宁波市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持实施的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的重要工作品牌。
  宁波市关工委副主任、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沈觉人代表市关工委和公益联盟宣读了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倡议书,正式向全市各界发出倡议:“关爱一个孩子,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和谐一方社会!”在现场,爱心“五老”“代理妈妈”和当地留守儿童现场结对,亲手为结对的孩子背上书包,孩子们则送给他们鲜花和拥抱,大家的笑容分外灿烂。接着,孩子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小小心愿,并贴到绿树上,等待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实现。
  据悉,目前宁波已有1750名“五老”志愿者活跃在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工作第一线,与1800余名留守儿童结对,教育、引导、帮扶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实施‘甬润童心’项目,旨在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发挥关工委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更多‘五老’,更好地服务困境、留守儿童。”他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正确服务方向、要精心打造工作品牌、要精心实施工作项目、要合力构建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建立困境、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和机制。
  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李德芳,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徐洪国,市文明办副主任邓晓东,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以及各区县(市)关工委、民政局负责人,宁波电视台、华茂集团等其他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宁海县各乡镇(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岔路镇“五老”和“代理妈妈”代表与留守儿童代表,市级主要媒体记者和新华网的小记者们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永成主持仪式,宁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潘红月致辞,市民政局副局长周根强讲话。宁波市首家“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服务站”也在当地正式挂牌,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徐洪国和市民政局副局长周根强一起向工作站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