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心系外来工子女 情暖留守儿童——福建省英都镇龙江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启动2017年夏令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为促进留守儿童及外来工子女健康快乐成长,丰富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完善活动中心的社会教育功能,英都镇龙江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办2017年“心系外来工子女、情暖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7月1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龙江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子澄,南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小红,南安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泉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吴金文,英都镇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林云发,英都镇人民政府镇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王鸿流,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黄发该、英都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本训、副主任洪斌红以及南安市关工委、工会、老干部局等相关领导和龙江村活动中心的“五老”、大学生志愿者、学员等700多人,王鸿流镇长主持开营仪式。

首先,由镇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王鸿流致词。他首先向今天出席夏令营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举办夏令营活动是为帮助我镇外来工和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孩子暑期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携手为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托起一片爱的天空,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共同撑起和谐幸福英都的明天!

其次,由镇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林云发作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向长期以来关心英都镇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成长的各级领导、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关心少年儿童,特别是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英都镇历来高度重视关爱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三年开办夏令营活动,办出了成果,办出了特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社会各界,各级、各部门领导的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林书记对无私奉献的“五老”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敬佩,希望大家在炎热的天气环境中注意身体,并祝愿此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第三、举行捐赠仪式和授旗仪式。由市委常委张小红、企业家陈梅玲、洪和在、企业代表洪双生、福田公益总会英都站站长邹俊先生分别为夏令营赠送书籍、服装、饮水器、书包、太阳帽等学习用品。黄海鹰、蓝志坚为夏令营活动开营式授旗。

最后,由张小红常委作重要讲话。她说:今天,我们相聚在朝气蓬勃的龙江村,举行“心系外来工子女、情暖留守儿童” 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在实施“大手牵小手”关爱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工程中又迈出了新步伐,对英都镇广大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安全暑假生活及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还指出,关爱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希望各级党政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广泛开展活动,家长和监护人要重视家庭教育,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到关爱外来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行动中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党和政府及各部门的关怀,牢记社会的期望、学校和家庭的重托,以高尚的品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素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开营仪式结束后,周子澄、吴金文、王家镇、黄汉忠等领导同志在王鸿流、黄发该和洪本训等陪同下,亲临8个兴趣班,与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互动、亲密交谈。

此次活动由南安市总工会、市妇联和英都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泉州市关工委、泉州市民政局、南安市关工委、南安市委老干部局、南安市民政局、英都镇关工委、英都镇龙江村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为期一个月,开设了绘画、书法、科技制作、象棋、演讲与口才、南音、电脑和写作8个兴趣班,共招募3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310名学员。活动的开办,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赞助:龙江村老人慈善基金会捐赠、垫资7万元;南安市总工会为外来工子女书屋赠送价值1万元、717本书籍;秦皇岛市十年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市教育服装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9500元的310套校服;南京神童特种玻璃科技有限公司陈玉栋董事长捐赠2台价值1.2万元直接饮水设备;英都镇大富琅山庄洪和在为学员捐赠310只书包; 福田公益总会英都站捐赠400顶太阳帽。(英都镇关工委 洪启文 洪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