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西安市关工委举办2017年农村留守城乡困境儿童科技夏令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17日,由西安市关工委、西安市委老干局、西安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的2017年西安市农村留守、城乡困境儿童科技夏令营在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以“关爱梦想科技”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市委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的要求,通过科技夏令营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科技实践能力,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信念。参加夏令营的40位学生均为西安市关工委前期摸排统计的全市农村留守、城乡困境儿童。
  开营式后,孩子们观看了航模表演。当第一架航模起飞时,孩子们鼓起热烈掌声。除观看表演外,孩子们也亲身实践。“我刚打开航模后面的开关时,心里压力很大,等它起飞后,心情很放松,这些小飞机太厉害了!”学生王明(化名)说。随后,大家参观了西工大校史馆。孩子们围着讲解老师,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西工大近80年的历史发展,并不时向老师提问。在校友展区,孩子们目睹了西工大杰出校友风采。无论是两院院士还是党政军精英,都让孩子们肃然起敬。“五老”柏景森还教小营员们制作飞机模型,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航模体验课。接下来的几天里,孩子们还将参观陕西省体育博物馆、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夏令营还将开展篮球培训、口才讲座、机器人互动体验、AR技术体验、3D打印技术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