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淮阴工学院关工委老党员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关爱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2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老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奉献余力余热、保持党员本色、发挥模范作用,引导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干事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不负韶华年,11月7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关工委老党员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关爱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师生们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国家记忆》—“为了新中国”系列“牺牲在黎明之前”江姐、《誓言》—茅以升、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程开甲、《榜样4》—李连成等4位杰出楷模典型事迹视频资料。

在中国革命黎明时刻,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共产党员江姐的崇高形象,茅以升“怎样对党有利,对国家和人民有利,我就应当怎样做”的铮铮誓言,光照浩瀚天宇、面对漫天风沙铸造卫国长剑的程开甲的报国豪情,“吃大亏干大事、吃小亏干小事、当干部就是能吃亏”的吃亏书记李连成的价值追求,其人其事,此情此景,在党员和师生的内心深处,激起汹涌澎湃的情感波澜,使大家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情操的陶冶。

在“四重四亮”互动环节,淮阴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章跃面对老党员和青年师生提醒自己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他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师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新时代拼搏奋斗、放飞梦想。


学校离退休党工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老党员朱嗣清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激动地重读了入党志愿,表示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希望青年朋友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年轻的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晓惠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职责,就“四重四亮”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表示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做精做优、做出温度做出高度做出深度,“让学校满意、让老同志满意”。学生党员代表土木1164班张爱霞同学分享了传承“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理想追求。



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踊跃参加互动,交流心得感言。

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展示了淮工党员良好形象,提升了热情服务意识,激发了奋斗奉献动力,增强了广大党员、青年师生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初心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振兴中华的使命担当。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该校关工委负责人、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员、建工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