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奶奶,让我来帮您”——漳州市高铁站里活跃着一群小志愿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迎着三月的春风,龙海市颜厝中心小学“小小雷锋队”在行动!一群红领巾“小志愿者”活跃在漳州高铁站里,呈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漳州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担任进站引导、候车室巡视、爱心服务及卫生清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并发扬了雷锋精神,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

新学期伊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漳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雷锋精神宣讲教育集体活动,每个学生熟练唱一首自己喜爱的学雷锋歌曲,每个学生做一件力所能及有意义的好事,每个学生写一篇学习雷锋心得体会,讲一个雷锋的故事,从小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优良品质。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学雷锋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雷锋,奉献社会,使广大师生感受雷锋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颜厝中心小学把学雷锋与养成教育有机融合, 从小事做起,立足校园,立足身边,延伸社区,因地制宜参与社会实践公益劳动,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达到影响和辐射社会的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