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任丘市开展优秀残疾人励志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月26日下午,任丘市关工委成员单位—任丘市残联携手市第四实验小学,邀请优秀残奥会运动员刘策走进校园,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现场150余名同学聆听了演讲,观看了《刘策十年》专题片,踊跃和刘策面对面互动交流。刘策9岁意外失去了双臂,但是他没有放弃,开始学习游泳,克服生理缺陷,战胜一个又一个生活和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在市残联的关怀帮助下,入选省队并在历届残运会和三届残奥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刘策的故事深深感染鼓励同学们。本次励志教育活动,不仅展示了残疾青年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而且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据悉,任丘残联从2013年举办未成年人励志教育活动以来,至今已举办12次,2000余名未成年人受到了教育,激励孩子们快乐面对生活,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