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滦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三月伊始,滦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按照滦州市关工委《关于开展“颂歌献给共和国 复兴路上有你我”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发出了开展以“美丽滦州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倡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

立足校园,开展重温雷锋事迹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班团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有利时机,广泛进行思想动员,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板报和宣传标语等载体,带领学生走进雷锋,了解雷锋感人事迹,寻找雷锋足迹,体验雷锋精神,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浓郁的活动氛围。

走进社会,开展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疗养院,送去温暖,带去欢笑;深入汽车站,清扫卫生,擦拭墙面;深入广场,清扫垃圾,美化环境;深入社区, 宣传法规,清除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文明、奉献、友爱的新风尚,让雷锋精神温暖滦州大地。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幼稚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助人的种子。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校园文明的和谐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校园需要精神坐标,雷锋精神引航方向,让雷锋活在新时代的今天,让学校处处盛开雷锋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