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泊头关工委发起 地方文化图书室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2019年2月27日上午,泊头文化图书室正式揭牌。

泊头历史悠久,人文昌盛,资源丰富,社会文明。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河间国王刘德就在泊头富镇严家铺村修建日华宫,聘请儒士,收集、整理、刊印先秦古籍,延续了中华文脉。泊头是中国三大铸造基地之一;是闻名遐迩的鸭梨第一乡;是运河上重要的物资集散中心;现106国道上的富镇(富庄驿)是繁华的陆驿大镇。因此,泊头的历史不仅具有传统的农耕文明,还较早地孕育了工业文明、商业文明、漕运文明。

为了让泊头青少年更好地认知泊头,建设家乡,泊头市关工委发起,泊头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泊头市文联、泊头市图书馆联合创办了“泊头文化图书室”。图书室现有386种1590册书籍,涵盖了泊头历史及发展的方方面面。所收图书都是泊头作者撰写的泊头的人和事以及泊头的历史、发展史,以期达到用泊头的人和事教育泊头青少年的目标。

泊头市关工委、老促会、文广新局、教育体育局以及市区各中小学的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关工委主任张玉良、老促会会长刘增琴为图书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