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关工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2月20日上午, 市关工委召开第二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副主任武高山、张雪、赵小卫、何昕参加了会议,梁伟同志主持。

会上,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爽、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春明、丰台区老干局副局长何辉、平谷区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卫民、石景山区关工委秘书长孟云等同志围绕关工委的体制机制、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和中国关工委领导在市关工委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全市各级关工组织的政治任务。他认为,做好北京市关工委的工作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二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很强的凝聚力,三是首都具有丰富的“五老”资源。他要求,各区关工委要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按照急党政之所急,帮青少年之所需,尽老同志之所能的工作原则,围绕教育、关爱、普法等内容,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他认为,各区关工委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整合社会资源,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中国关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他代表市关工委,感谢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为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