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厦门市2019年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在同安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己亥年元宵节前夕,厦门市2019年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同安区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于2月15日上午在同安文体中心的同安影剧院广场举行。拉开了2019年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的序幕,厦门市各区以及厦门大学、市教育系统老体协也将于元宵节期间先后在8个分会场举行健步行活动。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洪华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郑道溪、市政协原主席陈修茂,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重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等市领导,厦门市关工委主任陈炳发,福建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厦门市老体协主席、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黄杰成等市级老同志(参加2月16日环岛路健步行活动)和全市的3万多老年人参加了新春健步行活动。

以“迈新时代矫健步伐,迎共和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2019年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同安区分会场)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同安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同安区老龄办、区委农办、区农体协、区老年活动中心协办。厦门市同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林国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艺萍、区政协副主席洪祖溢等区领导及区老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陈艺萍在仪式上致辞。同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友民主持了这次活动。区文体广电出版局、区老龄办、区委老干局、区委农办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来自各镇、街、场、开发区,区直机关行业系统老体协,区老体协各专委会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和农村的老年人30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已成为同安家喻户晓的健身活动和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品牌。

区领导林国财、王松、陈艺萍、洪祖溢等为新春健步行鸣枪发令,新春健步行队伍从同安文体中心的同安影剧院广场出发,经苏颂公园沿溪慢行道→银湖大桥南下穿栈道→银湖大桥西侧人行道→银湖大桥北下穿栈道→碧溪路慢行道→双溪大桥人行道→苏颂公园沿溪慢行道,回到同安影剧院广场后活动结束。以健步行的方式迎新春,丰富和活跃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同时也广泛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健身活动形式,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

新春健步行出发仪式前,同安区老体协还组织一场丰富多彩的庆元宵老年文体节目。洪塘老区镇、石浔村文体队表演了充满新春年味的腰鼓舞《欢乐腰鼓》、广场舞《吉祥》,汀溪老区镇褒美老区村文体队表演的藏族广场舞《康巴情》,区老体协健身操舞专委会表演的花绳舞《吉祥中国年》,祥平街道瑶头村文体队表演的广场舞《中国范》,区老体协健身操舞专委会200多人表演的韵律球操舞《丹凤朝阳》,拉开了同安区2019年千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