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对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月2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在河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手拉手,心连心,一切为了孩子——2018年广西河池市幼儿园手拉手活动总结》上作出批示:“看到这个总结非常高兴,祝贺河池市幼儿园手拉手活动,取得显著成绩,望继续努力把好事办好。感谢河池市关工委领导同志组织领导。我希望此工作越办越好。”“此件可在《中国火炬》刊登,以此表扬推动工作。”  

2017年6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邀请到北京、重庆、郑州等15所知名幼儿园与河池市金城江区、宜州区等15所幼儿园结对,共同开展“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活动。我市15对结对园通过交流互访、驻园体验、网上交流、师徒结对、指导诊断等多种援教活动,向发达地区优质幼儿园学习。截至目前,我市已组织80多名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到结对的幼儿园开展为时一周的观摩、跟岗学习。北京、苏州等先进地区幼儿园也先后组织骨干教师30多人次到我市结对园开展实地指导。

两年来的结对活动,让我市结对幼儿园在保教水平、园所环境建设上不断得到提升,教师们的教育理念及课程理念有了很大的提高!2017年,2018年,我市宜州、环江、凤山3县(区)幼儿园先后顺利通过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验收,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南丹县幼儿园、宜州区保育院也先后顺利通过自治区示范幼儿园复评验收,都安县幼儿园顺利通过市级示范幼儿园评估验收。

2019年,市关工委将落实好顾秀莲主任批示要求,联合市教育局把‘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结对活动持续开展好,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辐射与拓展,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水平整体提高均衡发展。

2018年4月16日至20日,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的关心支持和牵线搭桥下,我市15所手拉手结对幼儿园园长一行20人赴河南郑州参加专项培训

2018年6月10日至16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积极争取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的大力支持,组织金城江、宜州、罗城、东兰、巴马、天峨、都安、大化等8县(区)共13所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赴北京市第一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上、下图)

2018年7月,解放军304医院幼儿园组织骨干教师一行4人再次来环江县幼儿园开展实地指导

解放军304医院幼儿园李杨洁老师现场分享中班戏剧活动《小老鼠和服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