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海市关工委召开五老迎春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30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月18日,北海市关工委举办2019年五老迎春座谈会。市直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与市直五老骨干、县区和教育局关工委代表50多人,相聚一堂,喜迎新春,回顾成绩,畅谈发展。

市关工委领导在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根据中国关工委和自治区关工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各种宣讲和英模报告会90多场次,接受教育的青少年6万多人次,通过深刻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坚持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同时,广泛发动有关部门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配合精准扶贫行动,通过提供资助金,捐赠图书及文具体育用品等形式,在贫困青少年、留守儿童和部分边远学校中开展助学帮困活动,大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座谈会学习传达了中国关工委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努力开创搭台唱戏、借台唱戏、同台唱戏的工作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工程行动,重视家风家教,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做好新一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出谋献策。93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辛佑,92岁的抗战老战士张耀森,96岁的北京联合大学老教授肖天一等五老志愿者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以优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