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雷锋战友重讲雷锋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9日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吉林市昌邑区民主街道关工委、新建街道新邑西社区关工委??期以来,一直把工作重心放在“放学后”“放假后”,在填补辖区内学生教育“空白”上下功夫,组织听雷锋战友魏昌讲雷锋的故事,教孩子学会手工剪纸等,坚持活动常态化。找准了关工委工作定位,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雷锋战友重讲雷锋故事

—吉林市昌邑区民主街道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生活,提高青少年思想素质,昌邑区民主街道关工委精心安排,于2019年1月24日上午9时,邀请老战士魏昌老人为辖区青少年讲述雷锋的故事。参加人员为民主街道关工委五老成员、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辖区30余名8岁到14年的青少年儿童,共计五十余人。

活动中,民主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圣有同志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活动致辞:“学习雷锋精神需要长效,不止停留在每年3月,传承雷锋精神,要从娃娃抓起。”鼓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今年74岁的魏昌老人当年曾在雷锋同志前所在部队毗邻部队服役,是雷锋同期的老战友,被雷锋事迹深深感动,决定一生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辈子的好事。魏昌老人讲到雷锋家境贫寒,幼年丧母情节时,流下了激动的。魏昌老人向青少年朋友们展示了个人多年以来,收的大量宣传雷锋同志事迹的报纸,还有老人家细心塑封好的毛主席对雷锋同志题词的影印件等。

魏昌老人通过深情地讲述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鼓励青少年学习雷锋的光辉事迹,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遇到困难,不认输,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雷锋做小事,传大爱,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人人争当新时期的雷锋。号召青少年朋友们从身边的一张废纸捡起、从不闯红绿灯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活动在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齐声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走向尾声。

本次活动使青少年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让雷锋精神在学生们心中重新焕发光彩。同时,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学习,争当合格小市民。

昌邑区民主街道关工委还将继续在辖区青少年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提高全街青少年的文明素养和奉献意识,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雷锋同志生前战友魏昌老人讲述雷锋同志生前感人事迹

民主街道关工委五老成员雷锋生前战友魏昌老人讲述雷锋的故事,讲到动情处激动地落下眼泪

魏昌老人收藏的毛主席为雷锋同志提词的影印件

辖区小朋友齐声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