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龙岩:长汀县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18日下午,长汀县关工委召开2019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县关工委领导和工作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关爱工作团团长,县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受省关工委“双先”表扬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及县委老干局局长蔡泓等51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蓉代表县委、县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蓉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各级关工委坚持不懈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就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吴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关工委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促进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双先”评选表扬活动中,县关工委、大同镇关工委、南山镇中复村关工委和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刘其炎同志被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者”,李金明等8位同志被评为全省“先进工作者”。吴蓉为他们颁发了奖牌、证书。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工作团团长李金明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县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陈腾水作典型发言。

最后,县关工委主任刘其炎作会议总结,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关工委、关爱工作团工作卓有成效,工作思路清晰、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发展、新提升。但仍存在村与村、校与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新的??年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刘其炎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关爱工作团:一是要加强自觉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作用;三是要加??汇报勾通,进一步取得党政支持;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五是要加强典型示范,进一步推动工作,做到先进更先进,后进变先进;六是要加强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活力。刘其炎还强调,全县各级关工委、关爱工作团要适应新时代发展,更加注重“党建带关工委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带动、关工主动、各方联动”机制,全面提升长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