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磐石市公安局“10警花”十八年如一日关爱残疾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磐石市公安局“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队”,响应局关工委的号召,十名“警花”十八年如一日关爱残疾学生。她们由青春年华到为人之母,由可怜同情升华到责任担当,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特殊学生的心坎里,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十名“警花”的优秀??绩应该宣传,崇高的精神应该弘扬!

“10警花”十八年如一日关爱残疾学生

近日,磐石市公安局“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队”10名民警,相约来到磐石特教学校,为孩子们送来三大包、70套(件)干净整洁的御寒衣物,这是她们今年第三次来到学校,也是“志愿服务队”成立十八年来,第四十二次来到学校“送温暖、献爱心”。她们累计捐赠的物品折合人民币达3万余元。

2000年初,在局关工委号召下,黄风、王争艳等5名女交警开始了扶助残疾孩子的爱心历程。时至今日,又有5名女民警加入。18年岁月荏苒,不论岗位变化,年龄增长,她们关爱残疾孩子们初心不改;不论工作多忙,家务缠身,她们为残疾孩子送去温暖而乐在其中。志愿者服务队刚成立时,这些女民警恰青春年华,就把一份大爱献给了残疾孩子,她们自愿组织,相约笃定。给残疾孩子上交通安全课风雨无阻,自掏腰包为残疾孩子购买食品、书籍、文具乐此不疲。如今,这些民警都已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残疾孩子们也更换了几批,可她们对这些残疾孩子的爱也更加深沉,那是由同情升华到责任。学校负责人反映:民警们每次到学校,事先不打招呼,因为怕耽误孩子学习,影响老师教学,孩子们看到大姐姐们来了,就像看到亲人一样高兴,围前围后。学校老师动情地说:我们佩服这些民警的坚持,为她们的善良热心而感动。孩子们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们的感恩深植心中,我们无法忘记他们期盼的眼神和幸福的表情。民警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向社会传递了一种正能量,激励着残疾孩子懂大爱、知真情,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一定会自立的走好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