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领导到河池调研建立爱心音乐教室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月3日至5日,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启民率调研组一行3人到我市,就资助我市“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结对幼儿园建立《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事宜进行走访调研。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胜梅,市教育局副局长文德生陪同调研。

4日上午,在河池市老年大学六楼会议室,调研组一行与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领导以及金城江城区“手拉手·同梦共建示范园”结对幼儿园园长代表、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龙鼓宝贝》全球战略委员会及专家顾问团主席滕菁介绍了《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创办发展情况。与会的园长代表们观看了《龙鼓宝贝》音乐课堂教学视频,就“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在河池的建立,会给幼儿园的素质教育带来哪些好处?以及开展教育教学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金城江区第一幼儿园、金苹果幼儿园实地走访,了解各园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就《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公益捐赠活动和音乐教师培训等事宜,与各园达成共识。

据悉,为响应国家素质教育改革,关注并推动民族文化动漫教育创新产业健康蓬勃发展,由中国关工委指导,浙江《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极禅人文艺术研究会发起了《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公益捐赠活动。

经过调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龙鼓宝贝爱心音乐教室捐赠组委会、浙江龙鼓宝贝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向我市25所幼儿园捐赠25间爱心音乐教育,每间音乐教室包含架子鼓、电子琴及教材等价值2万元,还将派专家到河池对25所幼儿园音乐教师进行免费培训。这对我市幼儿园素质教育改革、培养幼儿身心健康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