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沿着“闪光的足迹” 追寻“春天的故事”铁路关工委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近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联合开展了第三季“闪光的足迹”分享会暨“兴路故事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邹振辉,集团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宝麟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工会、团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上海地区各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接线到各基层单位。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团组织负责人、团委委员、机关所在地团支部书记也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观会感想

刘鑫晨(徐州站):

现场聆听了老一代上铁人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经历的星星点点,有感动、有喜悦、有振奋,但更多的是骄傲!为新时代遍地飞驰的复兴号而骄傲,为铁路人用汗水铸就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上铁接班人而骄傲!

白如冰(上铁机辆公司):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海机务段的《将忠诚镌刻在周恩来号机车上》上的故事。“周恩来号”代表着荣誉和使命,每位司机长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顽强坚守和维护了这份荣耀。作为一名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要在岗位上把这种奉献精神传递下去,为当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

周雪薇(上海工务段):

40年的风雨兼程,40年的改革创新,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用热血和青春浇筑了艰苦奋斗的铁路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除了要秉承老一辈铁路人的优良传统,更要用自己的智慧与魄力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