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阳市关工委举行送温暖送关爱讲活动——贵阳市关工委走进市第四十五中、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在天气骤然变冷,元旦佳节到来之际,贵阳市关工委于1228日走进贵阳市第四十五中学、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注特殊困难儿童群体送温暖捐赠及宪法至上、守法光宣讲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承新,市关工委副主任叶二仆、肖林、解克俭,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姜芬,市委离退局副局长杨志军参加了活动。

在市第四十五中学,张承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叮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改正缺点,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宪法至上、守法光荣”专题宣讲环节,特邀到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非诉讼法律事务部主任黄羽茜向同学们宣讲宪法知识、普及禁毒知识,她以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了学法、懂法、依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并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洁身自好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法制意识。贵阳市第四十五中学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当天正值市第四十五中举办元旦文艺汇演,市关工委的老领导们还与四十五中一起辞旧迎新共迎2019年新年,随行的黔风九歌立体传媒中心3A艺术团的老同志们也积极参与到同学们的文艺汇演中。老同志们激情澎湃的演唱和同学们热烈的舞蹈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老少联欢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随后,市关工委领导一行来到市儿童福利院,老领导们询问了福利院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管理机制及儿童的日常生活、治疗康复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福利院在关爱儿童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福利院能够继续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关注孩子们的思想教育。

市关工委还根据四十五中和儿童福利院的实际需求捐赠了浴室热风机、书籍、保暖内衣等物资,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贵阳市委离退局副局长杨志军表示,送温暖捐赠及法制宣讲活动不仅仅是一项爱心举措,更是通过一系列活动让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关心、关爱,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老同志对他们的关心,希望借此发挥关工委的优势和力量,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