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市鼓楼区关工委联合钱塘小学屏北分校举办“快乐科技,梦想启航”校园科技节暨迎新年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在新年到来之际,为不断提高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意识、兴趣和能力,以探索求知的热情、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29日,鼓楼区关工委联合钱塘小学屏北分校举办“快乐科技,梦想启航”校园科技节暨迎新年活动。

活动以元旦迎新为契机,以创客创新、科学普及、科学探索、科学体验为重点,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关注科技创新,参与科技实践,体验创新成果,逐步树立现代科技意识和理念。在迎新汇演中,同学们身着光线衣展示灯光秀街舞、戏曲连唱、魔术表演、3D打印产品魔幻秀等科技节目精彩纷呈,为师生们呈现了炫酷的“科技大餐”。同时学校安排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技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关工委老教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化学小实验、3D打印、AR科普体验、智能AI展示等项目,感受前沿科技创新魅力。

本次科技节活动不仅给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提升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科技素养水平的应用和展示舞台,同学们通过各项活动的参与,更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培养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激发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鼓楼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