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漳州龙海市关工委举办“种子工程”花卉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12月20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三级关工委在龙海市九湖镇举办“种子工程”花卉培训班。漳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农经科委主任徐建成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由龙海市关工委主任张海顺主持。

徐建成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其目的就是要确保全国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走上致富路。为了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省关工委下发关于实施农村青年致富的“种子工程”就是要通过组织农村青年学习现代农业知识、技术并在实践中加以推广,带领更多的农户掌握科学技术,用科技带动一方致富。他要求,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讲,做到学以致用,多做交流,互相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推动周边花卉产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走上致富之路。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专业的讲师蓝志福作《苗木种植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肥料与土壤健康》专题讲座;农学专业的讲师黄静作《常见绿化苗木病虫害识别及防治技术》、《绿化苗木的分类、贮藏与出圃》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结合周边花卉产业发展的实际分别从理论与实践角度,用通俗的语言,形象的比喻传授知识,学员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课堂上互动热烈。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

徐建成主任还作了小结。他鼓励学员,要把所学专业知识加以运用,在实践中丰富,要加强联系互动,要毫无保留地把创业经验和种植技术传授给他人,通过先富带后富,真正达到“种子工程”的种子示范作用。

参加培训班的还有,漳州市关工委农经科委副主任李毅强,漳州市各县(区)关工委分管“种子工程”的领导、龙海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海石、龙海市关工委农村科技委成员和龙海市九湖镇花卉种植户等7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