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涿州市举办检校共建活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2月4日,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涿州市人民检察院、涿州市教育局“检校共建”活动启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在涿州市高新区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苦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涿州市人民检察院、涿州市教育局共同商定,由三方联合成立领导小组,签订检校共建协议,搭建检校共建平台,并建立检察长、副检察长、优秀检察官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制度。

中共涿州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邸庆杰,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龙,涿州市教育局局长王铁军出席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涿州市各中小学校长、主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涿州市高新区学校的学生200余人参会。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卓雅峰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上,涿州市教育局局长王铁军代表10所中小学校长向李玉龙、孙志新、闫维才等10名检察长和检察官发放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涿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部长谷文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张志雪向在场师生做法治宣讲。检察官们的宣讲生动有趣、直观形象,现场学生听的认真,积极参与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李玉龙检察长就我市“检校共建”活动的开展目标、工作内容做了简要介绍,王铁军局长就教育系统如何与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开展深入合作,开展好“检校共建”活动发表了意见。中共涿州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邸庆杰对“检校共建”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检校共建”活动的重要性。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检校共建”工作。三是加强协作,确保“检校共建”活动取得实效。

“检校共建”平台的建立及法治副校长制度的落实,有利于加强对在校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