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龙岗区第八批“青少年培养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11月28日,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在园山街道“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平冈中学航空实验班举行了龙岗区“青少年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常务副主任黄凌,副主任徐志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汪洋,区教育局、园山街道及基地相关领导分别出席了活动。

园山街道“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点布局,主要设有新思想步道、长征步道、廉政步道等系列文化体育设施,共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小景点50多处,形成了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氛围。充分利用党建教育平台,打造青少年教育阵地,资源共享,不仅成为青少年和党员干部教育学习的阵地,也成为广大群众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将学习教育与身体锻炼融为一体,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关建”的作用,值得推广学习。平冈中学航空飞行科学实验室是全国首家获民航总局认证模拟飞行器实验室,该实验室也是深圳市中小学首个获得国家民航局认证模拟飞行器的航空飞行科学实验室。航空实验室的建立,在学生中普及航空文化、学习航空知识、掌握飞行技巧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实验班的开办,使学生们了解航空,让梦想成为飞行员或将来想从事航空类事业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能提前接受到初级知识培训和基本理论学习,从小树立航空报国的志向,从而为我国航空事业输送人才。11月25日,平冈中学航空班首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竞标赛”就荣获团体一等奖,冯政豪、林子琪获个人单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龙岗区关工委已在全区分批挂牌了24个“青少年培养示范基地”,涵盖了学校、社区、企业、工业园区、群众组织等各类型青少年工作特色单位,成为了广大青少年、“五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