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作品评展活动评奖圆满收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杭州市关工委

 11月18日,由杭州市普法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关工委、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杭报集团主办的“第二届(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作品评展活动”的现场决赛,在杭州高级中学体育馆内举行。

    自今年8月底正式面向杭州市中小学生征集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书法、篆刻作品以来,本次活动组委会共计收到参评作品2500多件,参评作者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400多所中、小学学校,经初评、复评评审,共计产生228名参评作者入围本次活动的现场决赛

 本次活动参评作者获得的奖项是通过现场决赛而产生。11月18日的现场决赛,包括现场命题创作(书法组、篆刻组)和现场自由创作(书法组)。经组委会在决赛现场对参赛作者进行签到核实,经专家评委组在决赛现场对参赛作者现场创作的每一件作品评分,按各个组别参赛人数的相应比例设置的奖项,同时兼顾各个组别的整体表现,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作者,篆刻组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书法小学低段组段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小学高段组金奖6名,银奖13名,铜奖18名;初中组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9名;高中组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部分入围现场决赛创作环节的参赛作者的现场决赛作品,经评委组评定虽未获奖项,但其创作内容及艺术水准符合获奖要求,可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奖。 

“第二届(2018)杭州市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作品评展活动”获奖作者作品展,将12月8日下午开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地)举行,本次活动获得金、银、铜奖项的作者作品将入选本次展览,展期一周,展览面对公众开放。并在当天举行本次展览的开幕式暨颁奖仪式,邀请获得金、银、铜奖项的获奖作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