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福州福清市关工委报告团在百合小学开展禁毒教育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的普及,增强师生的拒毒防毒能力,11月6日,福清市关工委携手百合小学举办一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讲座。市关工委副团长陈祖禄为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深入浅出、意义深刻的报告。

陈祖禄爷爷在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涉及禁毒法、毒品的种类、我国毒情现状等内容,让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同学们正襟危坐,静静聆听。报告会设现场提问环节,互动频繁,场面热闹。

同学们在幻灯片中看到一幅幅吸毒者骨瘦嶙峋,形容枯槁的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件件耸人听闻的事件……使大家深感震撼,看清了毒品的本质和严重的危害性。现场一片寂静,毒品的危害已经深入孩子们的内心深处。这种认识化为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回答——对毒品说“不”!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迎接生活和学习的挑战,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