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安徽省滁州市关工委开展百名“五老”看创城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在关工系统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挥五老作用。11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滁州市关工委组织百名“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开展看“创城”活动,组织广大“五老”亲身感受滁城的变化,找问题、提建议,为“创城”鼓与呼,献智出力。

活动中,百名“五老”分成十个组,分别从十条路线,看社区、小区、窗口服务,看商场、超市、菜场,看公共场所、旅游景区、城市基础设施。在整洁干净的滁城陈桥菜场,“五老”们纷纷赞叹菜场不仅硬件好,而且服务周到,管理井井有条,在这样一个菜场买菜非常舒适、享受,建议作为样板在全市推广;在滁州经开区宋郢社区,“五老”们称赞小区文化设施类型丰富,志愿者队伍建设有力,农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在总结交流座谈会上,“五老”们认为,滁州创城后面貌变化显著,道路、绿化、小区管理等各方面有明显提升,真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创城的力度和决心。同时,他们也指出创城工作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并就加强社区建设管理、城市基础设施更新维护、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及强化市民思想教育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五老”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参观学习形式非常好,不仅让大家亲身感受到滁州文明创建的成果,还激发“五老”以更加振奋的精气神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为滁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关工委名誉主任陈家声,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黎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市关工委副主任白运河、缪瑞荣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