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砥砺奋进三十载 薪火相传铸辉煌——福建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榕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5日,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榕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周联清主持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名誉主任王一士、王建双、张明俊,常务副主任陈增光、陈荣春、曹德淦出席会议。

顾秀莲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勾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福建省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地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和青少年思想实际,积极拓展新领域,科学谋划新思路,丰富提升新载体,重点聚焦新问题,充分运用新理念、新形式、新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关爱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体化、形象化和个体化,真正让广大青少年在思想感情上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特殊群体办好事解难事,实施精准关爱,广泛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让同一片蓝天下的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再立新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在新起点上谱写福建省关工委工作的新篇章。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爱青少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关工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青少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感情,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要创新帮扶举措,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全面提升关工委组织力。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精心培育好新一代福建青少年,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回顾了关工委30年工作,通报表扬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上杭县、南安市、永安市和福州马尾区关工委的“双先”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