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泊头市关工委组织拍摄的微电影《希望》举行首映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1月17日,泊头市关工委组织、泊头电视台拍摄的微电影《希望》在老干部局会议室举行首映式。影片编剧、导演、参演人员以及学生家长等30余人观看了影片。仪式有泊头市关工委老年艺术团团长主持,关工委主任张玉良出席。

《希望》片长15分钟。影片以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演讲总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宋优璇和本市德才兼优的中小学生的事迹为原型,从在梨园中捡到一个女式手提包,寻找失主的故事开始,塑造了一名优秀学生——赵亚男。旨在为泊头中小学生树立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习榜样

影片剧本从6月份开始着手,经过数次审阅、修改。9月初开拍。参演人员均为泊头四中师生、当地农民和关工委工作人员。电视台制片室主任董栋等人拍摄、制作。影片的制作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所有参加人员均不取报酬。教育体育局关工委,第四中学给予了大力配合。

拍摄微电影是今年泊头市关工委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关工委主任张玉良同志总策划,剧本由本地业余编剧张卫东担任,泊头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张文仲筹划、老年艺术团团长王秀琴导演。

首映式上,张玉良同志为参演学生颁发了证书。

首映式后,影片将以最快捷的方式传送到全市中小学,供学生观看。并组织一系列后续活动。


张玉良同志为参演学生颁发证书

微电影《希望》的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