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市县镇三级关工委携手再行关爱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1月8日上午,福州市老干部局、市关工委、闽清县关工委、东桥镇关工委三级再携手,走进闽清县东桥中学开展2018年度爱心助学暨红色大讲堂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兴才、叶伦腾,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黄志前,东桥镇人大主席毛文桂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充分肯定关爱工作成效,并寄语青少年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寄语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帮扶,将关爱活动持续开展下去。福州市、闽清县、东桥镇关工委领导、东桥镇党委、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25名贫困生发放第三期助学金12.5万元;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和结对帮扶的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感谢关工委“五老”、爱心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珍惜机会,不负厚望;东桥镇关工委向市关工委专程送上感谢信。

会上,县关工委红色故事巡讲团宣讲员林济杰、翁为钰同志为学生们生动讲述《我与改革开放40年》《八子参军壮烈捐躯只为后人过上好日子》故事,通过小故事传播大道理,以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与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鲜明对比,激励青少年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自2016年以来,福州老干部局、市关工委、闽清县关工委、东桥镇关工委三度联手开展关爱活动,共发放助学金37.5万元,三年跟踪资助25名贫困生,关爱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5个贫困生三年来获得学校表彰21人次,2人考上闽清第一中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对他们的关爱帮扶之情。“东桥经验”示范带动推动了闽清县各级关工委助学助困工作深入开展,近两年来,全县上下筹资或牵线搭桥资助了2670名青少年,累计发放助学金169多万元,深爱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