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电影《关爱爱》——让更多社会人士参与 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帮扶救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关工委

电影《关爱爱》由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关工委在日常工作中积累大量的活动资料及各类社会组织提供的素材,从描写社会各界关爱救助遗弃病残儿入手,整理编写约2万字的剧本《关爱爱》并摄制影片。该片由小见大、题材新颖、构思巧妙,情节突出感人,用艺术手段再现救助孤儿的情景,动员全社会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该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老”精神,体现各级关工委组织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立德树人教育,动员各阶层力量扶贫助困,对进一步展示、宣传关工委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部影片已在山东省各地放映200多场,受教育人次达50多万,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影片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播人间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孝顺父母、关心帮助困难同学等方面起到积极的社会作用。影片的展映也引发更多社会人士人对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关心、关注和帮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