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这个娃娃又上学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哈腾套海农场关工委

“有政府帮助,我的孙子能继续上学,真是没想到”。年过七旬的老实人王贵才老汉激动地说。

哈腾套海农场五分场第一书记赵东在一次查访危房工作期间,有一天接近中午时分来到了王贵才家中,发现一个半大小子在被窝里躺着耍手机,之后,心细的赵书记通过侧面了解,这个娃娃叫王鹏宇,是王贵才的孙子,现年14岁,父母离异,父亲常年不在家,由独身爷爷照料,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在读初中二年级时辍学回家已经两三个月了。得知情况后,赵书记觉得情况严重,这样发展下去,不但孩子在学业上耽误了,而且不上学容易染上不良习气,还可能危害社会,更何况最近农场关工委要求做好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工作,他觉得此事不能忽视。于是,赵东再次走进王贵才家,通过与爷孙长时间的攀谈和做思想工作,了解到这个娃娃愿意上技术学校,学习一门专业技术,将来为国家做贡献,为自己在社会上立足做准备。

在农场和分场关工委帮助下,又经县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让这个娃娃顺利在临河第一职业学校念书了,学校减免了全部学杂费,最近农场和县关工委又申请县民政局予以其家庭困难救助。帮助救助困难青少年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

事后,王贵才老汉激动地说:“谢谢农场和县关工委的帮助,谢谢赵书记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