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总决赛在郑州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

10月20-21日,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郑州举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何丽华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初赛、预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个节目、2000多名中小学、高校学生参加总决赛。

赛场上,参赛选手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革命前辈,追忆先烈、赞扬英模,重温了一篇篇具有蓬勃生命力和强大感召力的红色经典诗词作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昂澎湃的朗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专业评委和社会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判,总决赛共评出特等奖、一二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