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与山东青岛家校促进会两地交流 共同促进家校合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

深秋时节,10月23日龙泉驿区关工委迎来了山东省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曹仁竹一行29人的参观学习团队。开展了两地家校工作建设学习交流会。龙泉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文英、龙泉驿区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余坦奎、龙泉五小副校长邹光兴、龙泉一小校长陈霞、龙泉七中校长罗登远等参加了交流学习。

家长学校工作交流会分四个阶段进行:参观、交流、听课和分享。在参观中,青岛家校促进会的团员们一到龙泉就感受到了龙泉五小家长学校建设的校园氛围,副校长邹光兴带领客人一一参观了家校工作成果展板、学生悦读中心、心理活动室、性别教育室和由区关工委捐资建成的青少年创客活动空间。参观结束后,进行了两地家校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邹光兴与客人分享了龙泉五小近年来开展的家校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青岛家校合作促进会曹会长向大家介绍青岛家校促进会的成长过程和奋斗目标,还介绍了今年在青岛举行的两年一届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研讨会的情况。下午,龙泉驿区关工委分别安排了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上了一堂家长学习课。课后龙泉和青岛客人还进行分享。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活动,龙泉驿区关工委和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了;通过学习也进一步推进了两地的家校工作的深入开展;龙泉驿区关工委和青岛市家校促进会也建立了长期互访学习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