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福安市举办“关心下一代伟强育才基金签约”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999年12月,在福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福安市关心下一代基金正式成立,福安市财政拨付铺底金30万元,并牵头召开捐赠大会,动员全市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捐赠20多万元。基金成立初期,还没有得到社会的广泛理解和认识,尽管基金增值部分有限,但福安市关工委所开展奖学助学活动,还是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历届福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关注和支持基金的壮大发展,2009年至2013年期间,三次增加财政认捐基数。在福安市关工委的倡导下,2012年,兴华财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茂春先生携夫人倪华玲女士捐赠100万元;凯捷集团(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华先生捐赠50万元。2018年,在福安市关工委老同志的积极争取下,福安籍90后企业家冯伟强先生向关心下一代基金认捐数额最大的一笔款项人民币1000万元。20年来,福安市关心下一代基金总额从成立时的5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帮扶范围和帮扶力度不断拓展,帮扶成效更加精准扎实。截至2018年10月,仅福安市级关心下一代基金就发放奖学、助学款409.28万元,受奖励、资助学生达4263人。

每年开学季,福安市各地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奖学助学活动,有党委、政府的关怀,有各级关工委的关心,也有来自企业家、村级基金、姓氏源流研究会、民间组织的关爱。社会各界的爱心行动薪火相传,弘扬了扶贫济困、互助和谐、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激励一批又一批福安学子茁壮成长、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每年助学活动,其意义不仅限于在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体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对青年学生的关怀,这也是福安市关工委老同志多年来力所能及地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份坚持,也是我们“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精准扶贫活动的具体行动体现。

2018年10月18日,“福安市关心下一代伟强育才基金”正式签约。作为一名“90后”,冯伟强先生白手起家,依靠智慧和勤奋创业成功。冯伟强先生不忘初心,时刻牵挂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以个人名义向福安市关心下一代基金认捐人民币1000万元。按照协议规定,该基金冠名为“福安市关心下一代伟强育才基金”。其捐赠方式为“留本捐息”,每年捐赠利息100万元,设立期限为十年,从2018年开始启动。协议约定:每年奖励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应届大学生,资助品学兼优、家长困难的大学生和高中生2000元-5000元不等。

福安市举办“关心下一代伟强育才基金”

签约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8年10月18日上午,福安市关心下一代伟强育才基金签约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增光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对冯伟强先生关心教育、扶贫济困的爱心行动表示崇高敬意,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市领导叶其发、尤锋云、谢嘉林出席活动。

img_8790_副本.jpg

福安籍90后企业家冯伟强先生和福安市关工委主任林青共同签署《福安市关心下一代伟强育才基金捐赠协议书》。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省证监局原局长魏书松,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基金委主任黄平生,福安市委组织部部长尤锋云、市政府副市长谢嘉林、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平玉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福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尤锋云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谢嘉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冯伟强先生情系家乡教育事业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更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爱心行动,弘扬公益精神,共襄善举;希望关心下一代基金进一步创新理念和举措,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壮大基金力量,拓展帮扶广度深度;希望同学们铭记各级领导、爱心人士的深情关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福安市关工委主任林青在仪式上郑重承诺:我们将严格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在《福安市关心下一代基金章程》的指导下,充分尊重捐赠方的意愿,管好用好基金利息,在奖励资助对象选择、善款支出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基金运作规范、透明、公正,把好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