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莅福建省泉州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广大五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十百千万”关爱帮扶工程实效,以新思想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10月16-17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一行在福建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周保??的陪同下,莅临泉州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晋江市七彩狐公司“未成年人帮教基地”、石狮市大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石狮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实地考察。晋江市关工委创新“关、法、企”联合帮教模式,先后转化缓刑少年犯100多人回归社会,晋江市法院主动介入、市关工委积极配合、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长期坚持联办帮教、惩教结合的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石狮市关工委利用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等阵地,广聚社会资源,尤其是协助检察院等共12个部门单位组成“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出台10条措施合力保护未成年人,走出了一条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关心下一代有效路子,得到了闵振环等领导的高度认可。

顾不上午休,调研组一行立即召开了座谈会。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汇报了近年来泉州市关工委工作的三大亮点,即“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品牌、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精准关爱“五失”青少年工作,以及当前关工委工作上的问题和建议。石狮市关工委主任王有官用“八个一”概括了石狮市关工委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闵振环常务副主任作强调讲话,肯定泉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视支持,认为泉州有一批与时俱进、思想超前,可敬、可佩、可爱的老同志,称赞我市各级关工委善于总结经验、敢于探索创新。他动情地说:“我一路走一路看,泉州是个出经验的地方,是个创新的好地方。”他希望,泉州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文件精神,贵在领悟、贵在践行、贵在坚持;要树立“四个意识”,关心下一代工作守正是根本、创新是关键、务实是作风、效果是目标;要重点关心关注关爱90后、00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正确引导青少年弘扬树立艰苦奋斗精神;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改进关爱帮扶的方法和内容,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孔繁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文心等领导与调研组亲切会面。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常务副主任傅福荣、副主任肖清辉、陈政实等领导陪同调研,晋江、石狮市党政相关领导、关工委负责同志随同调研。